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宜岗:新形势下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

煤炭资讯网 2023/7/16 20:18:49    论文、言论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抓手,着力在服务和保证中心工作完成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建设政治硬、能力强、素质高、品行好的党员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威信、塑造良好形象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一、着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技术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主动联系职工,了解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和中心各项管理制度规定,杜绝安全责任事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正气、立新风,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体现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进一步明确先进党支部的创建目标及进一步明确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并作为党员公开承诺的具体内容。
     二、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加强领导层层负责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党政负责人定期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开展工作。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真正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以卓有成效的党建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班子队伍,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企业发展、服务化工一线、凝聚人心人力、促进和谐构建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提高党务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创新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抓好党员学习阵地建设。
     四、强化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带头服务群众,争当为民先锋,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立足岗位,激发党员的生机活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责任区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助推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五、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各车间、岗位广泛开展文明车间、星级员工的评选工作,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着力在提升职工素质和加强公共环境、公共卫生、企业文化及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抓好廉政风险点的防范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车间、进岗位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廉政征文、组织知识测试和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抓好党内监督工作。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果。
     七、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利用重大节日切实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企业发展中的新风正气、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

作者: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李宜岗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