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库明川:“五敬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煤炭资讯网 2024/1/25 21:48:38    论文、言论
  国有企业年轻干部越来越多,如何强化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扣好人第一粒扣子,保障年轻干部的健康稳定发展,必有敬畏之心。
      要敬畏组织,正确处理好公司与个人的关系。作为初入职场的学生,有理想不等于有思想,有潜力不等于有能力,有知识不等于有见识,有干劲不等于有韧劲,只要放下头顶的光环,在自身努力的同时,自觉融入组织当中,常怀感恩之心,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组织挑选,个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要敬畏规律,正确处理好努力与成长的关系。在岗位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因时与势的不同、环境和平台的不同,成长经历、进步快慢也会不同,那么我们就要认同这个规律。就像肌肉依附于骨骼,骨骼越长,所能依附者越多。骨骼,是自身的能力素质;肌肉,就是相应的岗位、荣誉、成就。只要自己肯努力,每次面临考验时努力多一点点,每次应对危难时付出多一点点,打一仗进一步、积小胜为大胜,最终都会转化为自己的成长优势。
      要敬畏权力,正确处理好小节与大业的关系。作为经营口的一名管理人员,一定要注意“小节”,在“小节”上漫不经心、疏于防范,甚至认为只要不犯大错误,不搞大腐败,犯点小错误,得点小实惠,于自己无伤大雅,于法纪有隙可乘。凡此种种都是极其危险、极其有害、极其可怕的错误认识。要把小事放到大业、“小节”放到大局之中加以把握,真正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要敬畏责任,正确处理好风险与担当的关系。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消除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消极因素,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这样才能无愧于企业、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
      要敬畏生活,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家庭,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多与家庭成员沟通交流,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决不谋私利、决不搞特权,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实可靠的后方阵地。同时注意自身保养,适量进行体育锻炼,放松紧张的情绪,舒缓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轻装上阵、迎接挑战。
     在人生的低谷期,要保持“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把眼前的失败和挫折当作成长的动力,越是困难越向前。在人生的上升期,要拥有“已到凌云仍虚心”的境界,常常自我反省,时时自我加压,不断完善、不断提升。在人生的瓶颈期,要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静心蓄力、砥砺品质,学本领,练真功,为日后堪当重任、有所作为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河南能源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库明川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