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晨飞:班组长要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言论)

煤炭资讯网 2024/2/23 16:13:55    论文、言论
  
  班组是企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执行者。班组长作为班组的带头人,必须要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班组长要责任感强、思想好、作风正、技术精、办事公,这样才能赢得班组成员的信任,才能提高班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带领班组职工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指标。

  班组长要充分了解自己班组每个成员的特点,充分发挥每名职工的特长,让职工的特长转化为工作中的优势。要多注重细节,从细节中观察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对在思想上遇到困难的职工要及时纠正、疏导并帮助解决。只有了解和排除了班组成员思想上的隐患,才能让班组成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班组长还要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在管理上要刚柔并济,把班组打造成为一个和谐、有序、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要充分调动和激发班组成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使班组成员能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峰峰集团羊东矿综采二区 赵晨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