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 斌 江 嫚:用心才能做好每件事

煤炭资讯网 2024/2/23 16:20:19    小说、故事、杂文
  
  2月22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综采队值班室内,值班员李军抬头看了看表,心里琢磨着:嘿嘿,还差半个小时,就要下班了,晚上去哪玩呢?逛街?还是找几个朋友打游戏……想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小李,快要交接班了,卫生打扫好了吗?”班长张大伟问道。“马上就打扫。”李军漫不经心地说道。李军心不在焉地检查了值班室卫生,将废纸屑随便捡了一下,便要下班走人。

  “小李,小事都不认真做的人,以后怎能做大事,不论干啥工作都要用心啊!来,咱俩重新打扫一遍。”李军听到班长这样说,不以为然地拿起了扫把。半个小时后,值班室和会议室被打扫得焕然一新。

  看了看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张大伟走到小李跟前,笑着说道:“小李啊,来,你坐下,咱哥俩聊会,你刚刚上班不久,可能因为快下班了,干起活来,毛毛糙糙。今天重新打扫卫生这件事,在你看来可能只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是一件小事,就草草了事。你也知道,万丈高楼平地起,如果我们怀着积极认真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用心去做好每件事,那么我们每个人就会成为本岗位上优秀出众的人,你说呢?”

  听到这里,小李惭愧地站在张大伟面前,郑重地说:“班长,你放心吧,以后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思考:“用心”从小事做起,不仅是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更是个人取得成功的坚实后盾。用心做事和漫不经心做事的人所创造的个人财富、社会价值截然不同。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有责任心的职工。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 王斌 江嫚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