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侯 丹:偷懒心理要不得(企业文化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4/2/26 20:40:48    小说、故事、杂文

  “方师傅,我那边电缆中间头都接好了,你这电缆头才压好。我给你说个办法,黄蜡带缠的时候先叠几层,再一并缠速度比较快!”

  2月19日,河南能源集团义煤公司新安煤矿机电二队年轻电工刘旭涛与老电工方富强在14区4号变电所至下山泵房做着电缆改线工作。

  “小刘,你说的办法不行,缠出来的电缆不匀,会出现绝缘击穿,俗称放炮,一层黄蜡带大概绝缘1000V,上下来回缠三个来回,一层压一层,这样能缠紧,才能确保供电安全,这可是6000V高压电,可不敢抱有侥幸心理,有些错误我们犯不起啊,你按照我说的来,保你不干返工活,重点提醒你一句,黄蜡带一定缠好,留意电缆毛刺,黄蜡带千万别被刺破了,不然容易形成短路故障。”方富强一边说着,一边仔细地缠着黄蜡带。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很快电缆接好,胶也浇铸好了,开始试送电,合闸......接线成功,望着劳动成果,心存敬畏的刘旭涛快速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将要点记了下来。(侯丹刘震)

  思考:煤矿机电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在日常检修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措施施工,不可图省事儿,敷衍了事,否则造成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河南能源集团义煤公司新安煤矿 侯丹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