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三轮降后焦炭价格暂稳运行,然市场仍承压

煤炭资讯网 2024/2/29 9:41:49    煤市分析

继年前1月份下调两轮后,年后开工第一周,焦炭市场供大于求局面下,焦炭再度经历一轮降价,目前焦炭价格累计下调三轮,降幅300元/吨-330元/吨。

虽然在第三轮降价落实后焦炭价格暂稳运行,但焦炭市场实际表现仍然偏弱,市场尚存四轮降价预期,本周可能迎来钢厂第四轮提降。

年后入炉煤成本下移幅度有限,随着焦炭三轮提降落地,焦企亏损面扩大,生产积极性较差,多维持前期限产幅度,且个别企业有减产行为。

尽管生产端释放仍然受限,然春节期间焦企出货滞缓,多有一定程度的库存累积,再加上前些日子主产地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市场运力转差,且需求低迷,使得焦企库存压力增大。

受制于终端需求无明显起色,钢厂成品库存压力较大,且钢厂盈利水平不佳,年后高炉复产不及预期,部分前期检修钢厂高炉延期复产,铁水回升受制,焦炭刚需承压。

与此同时钢厂焦炭库存尚处于中高位水平,并不急于补库,综合影响钢厂对焦炭采购积极性不高,以谨慎观望为主。

此外,虽然受期货盘面拉涨,近期有部分投机需求进场拿货,但整体看拿货积极性一般。焦炭需求支撑仍显不足。

整体看,三轮降价后,买家谨慎观望情绪较浓,焦炭供需延续宽松格局,价格虽暂无变动,但仍然承压,市场仍有看降预期。

目前而言,部分焦企在运力恢复后出货好转,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多数仍有销售压力,产地去库缓慢,焦炭基本面延续偏弱,焦炭价格支撑不强,短期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后续关注钢厂高炉复产以及贸易商拿货情况。

 作者: 武文馨

来源: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