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铲除积雪去“滑路”

煤炭资讯网 2024/2/5 15:08:46    图片新闻

  【本网讯】2月5日上午9点半,在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一矿职工宿舍1号楼西头到食堂的路上,综采二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月峰正带着几名党员铲除积雪。


  这几天,雪一直下。今天上午雪停止后,袁店一矿党群工作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清除卫生责任区附近路段上的的积雪。综采二区党支部决定把这次铲除积雪作为党员主题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李月峰立即联系没下井的党员,带着铲子前往综采二区卫生责任区路段。当他们赶到那段路上时,才发现因这几天行人太多,那段路上的积雪已被踩得实实在在,如今又结了冰,成了一段名副其实的“滑路”,走在这段路上,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滑倒。


  铲除“滑路”开始时,李月峰和几名党员还没感觉困难,干了一会才发现,路中间的根本铲不动。党员们便把铲子头朝下,一下一下敲、砸结冰的积雪。再后来,有两名党员到宿舍拿来热水瓶,用开水烫结冰的路面。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铲、砸、敲、烫,那段“滑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段干净平坦的水泥路。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