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毕勇:祝福自己,龙年吉祥!

煤炭资讯网 2024/3/1 10:50:10    小说、故事、杂文

  从网络上转得下列“身心健康十八条”,并附上自己简单的随笔。不是消极,而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大家都认为自己过好了,应该是对和谐社会的贡献。

  1、时刻提醒自己,让身体放松,不要让身体经常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身体很放松,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病。

  2、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去管别人,别人是别人,自己才是自己,多关注和爱护自己。

  3、情绪稳定,不要大喜,不要大悲,让情绪有一个流动的出口,不要堵在身体里。

  4、放下执念,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不要老去惦记,放下和释怀也是一种对身心健康非常好的状态。

  5、尽量少吃外卖,少吃垃圾食品,少喝冷饮,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给身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6、拒绝焦虑,安定自己的心,焦虑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内耗,不要想太多,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多。

  7、人生最重要的三点就是,吃得好,睡得香,心情美。这应该是长寿最重要的三要素,每天先把这三件事做好,就非常厉害了。

  8、看得太透彻,活得糊涂一点,看得淡一点,过得简单一点。

  9、不纠结,不拧巴,放弃很多人际关系,人际关系越简单,其实对一个人越好。

  10、放下抱怨,坦然面对,摆脱烦恼的纠缠。

  11、饭吃七八分饱就好,觉要睡满,心不要装太多的人和事。

  12、不要去争辩,不要去争个输赢,跟谁也不要争,爱赢不是一件好事,而是一件对自己不利的事。

  13、在别人的世界里无所谓,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乐。

  14、能尽快地让自己安静下来,能学会和自己和平共处,能和自己相处得很好的人,生命的长度和厚度,都是非常理想的。

  15、把大事看小,把小事看淡,人生没什么大事,除了生死。

  16、生活有规律,心情愉快。

  17、只要跟自己几个最重要的关系相处好就可以了,其他的关系都没有关系。

  18、人生如此短暂,请对自己好一点,请为自己而活。

  随笔:身体好的标志:三快一香,即吃得快,屙得快,睡得快,不挑食,吃哪样都香。用天津人的话说,吃嘛嘛香,身体倍棒。就那么简单。作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呵护自己,做事走路不慌不忙,小心摔跤。有爱好,热爱学习,心灵不空虚,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病时,积极自疗,觉得严重了,上医院。与社会,与人类,与万物,和睦相处。心里布满阳光,便时时灿烂。退休活,意!


本网记者:贵州六枝工矿 高毕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