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型石油公司利润较最高纪录下降30%

煤炭资讯网 2024/3/12 9:30:51    能源
  石油巨头们在2022年创下了财政年度录。乌克兰冲突引发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所有大型国际石油公司都赚得盆满钵满,这让各国政府一直感到懊恼。此后,油价下跌。

  尽管人们预测石油需求不断增加,2023年石油巨头的利润有所减少,按绝对值计算,这些数字再次令人印象深刻。去年,大型石油公司的总利润约为1075亿美元,与2022年的辉煌业绩相比,下降了约三分之一。然而,石油巨头们仍盈利颇多。

  其中一些公司2023年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其中一家公司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在2023年的表现实际上好于2022年,与价格正常化后利润正常化的总体趋势背道而驰。

  以英国石油为例,该公司2013年的利润为138.3亿美元,远低于276.5亿美元的利润,但仍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英国石油随后表示,将回购更多股票以回报股东。

  然后是道达尔能源公司,它莫名其妙地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2023年的利润甚至高于2022年。该公司去年的利润为214亿美元,比前一年的净收益高出4%。

  这一增长背后的原因是其液化天然气业务和电力业务的强劲表现。此外,它也没有2022年从俄罗斯撤出后必须支付的那种费用。这一数字为150亿美元,损害了2022年创纪录的表现。

  利润的下降并不令人意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周期性行业,在经历了一年的高峰之后,价格出现下跌,这只是一切照旧。这次另有不同之处。所有的超级巨头似乎都从2022年的危机中得到了提醒,他们的核心业务一如既往地强大,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发展它,而不是分散它,可能是一个好主意。

  五大投行去年都表示,这正是它们要做的。尽管维权人士要求他们停止成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压力不断加大,一些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甚至大声说出了这一点。

  在这方面,2023年业务战略与实际物理现实的重新调整比2022年更为重要,因为尽管油气价格较低,但这种调整仍在加快。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在其核心业务领域完成了两项大规模收购。

  壳牌(Shell)和英国石油(BP)公布了对转型相关预算的修订,但这些修订并未上调。道达尔再次逆势而上,计划至少今年在转型业务上的投资超过对新油气业务的投资。然而,与此同时,它也在推进东非原油管道项目和纳米比亚勘探项目等有争议的项目。

  


来源:能源舆情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