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鱼卡公司鏖战9天顺利完成综掘机拆解及回撤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3/12 11:09:51    矿建勘探
  
  【本网讯】3月7日早班,经过9个工作日的鏖战,鱼卡公司较计划提前6天顺利完成了1179运输顺槽两台综掘机的拆解及回撤工作,为如期实现1179综放工作面的系统整治及设备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不影响两顺槽正常下底、返修的前提下,公司统一组织协调,抽调综掘二队和综掘一队共15名人员,共同承担了1179运输顺槽两台综掘机拆卸的全套工程,有效加快施工进度,实现返修拆卸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工期,原本15天的工程两队仅用9天时间提前圆满完工。

  在拆解回撤工作中,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量和时间节点制定了“任务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提前将手动葫芦和蝴蝶环等拆卸工具赶运至拆卸地点,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同时,抽调两个队的分管副队长每班跟班负责指挥和协调现场设备拆卸回撤任务。为了将易损件做到提前保护,工作人员将所有线头、管头用纱布包裹严密,机载电气设备、操作台等细心做好防护,保障设备完好无损。

  作为这次设备拆卸工作的主力军,为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综掘一队设备副队长马福龙要求作业人员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两台综掘机和辅助设备安全顺利拆解回收完毕后,大家非常兴奋,综掘二队设备副队长马智仪说:“这是我队成立后,第一次执行拆解和回撤任务,通过大家亲自上手连续拆解,不仅让大家更直观了解综掘机工作原理及零部件的构成,也对我们这些技术人员来说是一次大练兵,为今后维护保养和检修处理一般故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张瑞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