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传钧:梁山港发动职工用文学方式描绘港口壮美画卷

煤炭资讯网 2024/3/16 22:24:29    写作

  “艳阳高照梁山港,波光粼粼映光芒。船车来往和风里,乌金滚滚入船舱。运河两岸如诗画,水鸟翩跹舞云间。内河港口展新颜,蒸蒸日上谱宏篇……”这是梁山港职工读书写作协会会员文学作品《梁山港晴好》中的诗句。今年以来,梁山港职工读书写作协会发起了一项以文学方式描绘梁山港壮美画卷的活动,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文学创作,用文字记录梁山港的发展变化,得到积极响应。

  据了解,自今年1月3日至3月15日,共有《梁山港赋》《卜算子·梁山港》《梁山港,我爱你》《春入梁山港》《春来梁山港》《春暖梁山港》《我在梁山港迎接春天》《梁山港的春天》《如梦令·我爱梁山港的春天》《梁山港的美》《梁山港:我的家园,我的骄傲!》《梁山港原创春联七副》等50篇诗歌、散文、随笔、感悟、楹联发表在媒体上,进一步提升了梁山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梁山港职工读书写作协会一直秉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原则,鼓励职工会员通过文学的方式记录梁山港的点点滴滴。在协会的组织下,他们按照转发各种写作挑战和比赛征稿的形式,引导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文学创作,用诗歌、散文、小说、随笔、感悟、故事等体裁,记录下梁山港的美丽风景和繁忙景象,展现梁山港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

  梁山港通过这种以文学方式书写壮美画卷的举措,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梁山港的文化品位。为提高会员们的审美情趣、文学素养,从诗词中提炼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3月15日,梁山港读书写作协会还组织会员开展了“春天来了”诗词诵读活动。该活动让会员们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更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文学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很多人了解了梁山港的发展历程和职工的精神风貌,这也为梁山港的发展赢得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梁山港职工的文学创作实践证明,以梁山港为主题的文学创作活动不仅是一种鲜活的艺术表达方式,也是一种敬业爱岗的真情流露,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宣传推广手段,它正吸引越来越多人们前来感受这座港口的独特魅力和市场活力。







本网记者: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 王传钧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