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蜀南气矿驻疆单位全力筑牢冬春交替“安全生产网”

煤炭资讯网 2024/3/17 14:46:18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3月以来,作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唯一驻疆单位的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针对新疆气温虽逐渐回升,但昼夜温差的加大,使得装置、设备、管线由于热胀冷缩引起冻堵或泄漏风险随之增加的实际,责成各项目组根据各自项目生产运行特点,以警示案例讲到位、风险隐患查到位、责任分工落实到位”的“三到位”管理工作法为抓手,全力精准施策,细化防范措施,以实际行动在大漠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冬春交替“安全生产网”。

  据了解,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频发火灾事故教训,蜀南气矿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轮南项目组切实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讲述,并组织员工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迪那项目组开展了“专题安全经验分享会”,要求各生产关键岗位员工结合个人工作经验,讲述分享典型事故案例,并要求员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该公司轮南项目组还组织全员开展了隐患风险“回头看”活动,将项目组去年当季隐患查改台账重新翻出,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坚决杜绝事故隐患二次出现。克拉项目组则全面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改,从克拉处理站全厂区、站外采气单井到公寓、办公室的电、水、暖路线,实行“多点分散、按实摸排”的措施部署,让隐患无处遁形。

  此外,针对当前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大量人员返岗、新员工上岗等实际情况,该公司各项目组虽相隔百里,但都积极利用线上会议探讨交流了特殊时期安全管理经验办法。克深项目组结合各岗位职责和风险,及时更新了各岗位安全环保责任清单,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让员工不仅知道“怎么做”,更明白“该谁做”;牙哈项目组则利用常年坚持开展的“党员责任区行动”,甲乙方不分你我,同划责任区,充分发挥甲乙方技术资源优势,共同铲除换季安全隐患,攻克换季生产技术难题。


本网通讯员:黄斌 王可 王杜鹃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