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古城煤矿企管部: 以对标破题 向挖潜发力

煤炭资讯网 2024/3/17 14:54:23    局矿快报

  【本网讯】在潞安化工集团“三会”召开后,企管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对标破题,向挖潜发力,按照集团对标挖潜新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对标挖潜专项推进会。


  会上,对标挖潜负责人结合2024年全面预算,针对13个业务维度成本及13个财务维度成本进行了现场剖析,指导各专业如何精准寻找挖潜点,确保对标挖潜方向。

  会议强调,2024年的对标挖潜工作坚持“三个导向”,不断推进流程的闭环循环管理再提升。一是科学运用鱼骨图分析工作法,将各专业的主要矛盾和分析出的难点问题作为鱼头,以压降的具体问题及对应解决措施、达成目标为鱼刺,经过综合分析找出具有可行性的对标挖潜项目,列明一事一表及节点计划,持续月度推进工作;二是按照集团业财一体化精益管理实施方案,以能源事业部基础预算作为考核预算执行偏离度为标准,每月根据对标挖潜后指标变化情况对预算执行偏离度进行监督和考核,确保各项指标都能得到有效落实。


  本次推进会是古城煤矿承接集团对标挖潜变革试行任务的重要方向标,通过共同分析业财融合体系运营过程遇到的问题,运用“鱼骨图法”、“一事一表”等方法工具,精准发力,系统化落实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持续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能化企业集团贡献“古城力量”。


本网通讯员:胡高洁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