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开展起重机维保 防微杜渐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4/3/18 17:36:33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保障起重机正常运转,消除内在安全隐患,近日,河南义煤公司机电设备租赁站对仓库起重机的吊钩和钢丝绳进行探伤检测维保。

     据悉,起重机的吊钩和钢丝绳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由于频繁承载重物、运动摩擦等因素,极易导致断裂,引发安全事故。该站联系具备专业资质的检测单位对起重机的吊钩和钢丝绳进行为期3天的探伤检测,通过预处理、磁化、施加磁粉、磁痕观察检验、退磁、后处理等流程进行检测。本次重点对6部起重机的吊钩及钢丝绳进行了探伤检测,检测出一件吊钩存在内部裂纹隐患,其余吊钩及钢丝绳检测数值均在合格范围。对存在内部裂纹的吊钩进行及时更换,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设备装卸车作业的安全。

编辑温馨提示: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予采用。



本网通讯员:穆 梅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