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用扬鞭自奋蹄——记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优秀共产党员李夫祥

煤炭资讯网 2024/3/18 21:56:57    人物展示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一队职工、共产党员李夫祥就是这样的“老牛”。

  现年54岁的李夫祥,1995年7月走进桃园矿保运区。李夫祥1992年入伍,第二年就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在部队学习过电工知识,到桃园矿保运区后,李夫祥担任了一名电工,从事机电检修工作。2009年2月底,桃园矿成立了综采二区,刚刚成立的综采二区缺少机电工,李夫祥因机电维修技术过硬被抽调到综采二区。2011年底,综采二区全区干部职工被调到袁店一矿,李夫祥依然从事机电检修工作。

  2023年,综采二区先后在1030工作面和1033中工作面回采、铺网、打锚杆、施工拆除通道,施工过程中难度很大。面对困难,部分职工甚至个别党员有畏难情绪,经常发牢骚、有怨言。作为综采二区党龄最长的一名党员,李夫祥每次听到职工发牢骚,就跟他们谈心交流,耐心劝导他们,及时消除了他们心中的怨气,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井下安全生产去。作为一名党员、第二党小组长,李夫祥在井下处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井下,再小的事情,只要李夫祥看见,他都主动去做,从不让队长或跟班人员去督促。不少职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经常说,你看看党员李夫祥。

  这位普普通通的党员,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他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平凡的事、力所能及的事。但是,他能把小事做好、做细、做实。正是这些小事,让他成为综采二区干部职工心目中一张“最闪亮的名片”。2021年,李夫祥被矿党委评为“优秀党小组长”,2022年、2023年,李夫祥连续两年被矿评为“优秀党员”。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还有一年多时间就退休了,李夫祥说,只要一天不离开煤矿,我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夫祥丝毫不服输,他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区队的安全生产“自奋蹄”。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