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新材料“上岗” 降本且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24/3/19 9:07:01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汇小河无以成江海。近日,在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42227掘进工作面切眼处,投入使用的树脂锚杆塑料复合式杆体,不仅解决了普通锚杆应用过程中制约回采工作面推进速度的问题,还提高了经营成本,减少了支护成本,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矿投入使用的树脂锚杆塑料复合式杆体是由塑料粘结套、金属杆体及托盘等附件组装而成的新型锚杆,具有可拆卸、可回收、可复用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巷道回采侧的帮锚支护上。回收(拆卸)时,只需用扳手卸下紧固螺母然后再拧金属杆体尾扁部,反向旋拧使金属杆体脱离粘结套,卸下托盘,收回金属杆体及托盘。在确保巷道支护安全的前提下,达到支护材料的复用、节约了支护成本、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解决了制约回采推进速度等多重效果,是一种经济效益可观、可回收复用的新型支护材料。

  在树脂锚杆塑料复合式杆体投入使用期间,该矿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学考结合的方式,运用系统理论教学和实践技术指导,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着重为干部职工讲解了树脂锚杆塑料复合式杆体的材质性能、安装及回收操作流程,加深了全员对该锚杆杆体使用、复用便捷操作能力,提高了现场安装与回收的重复利用率,每根杆体支护费用节约30%-50%,提高了经济效益,减少了支护成本投入。


本网通讯员:杨黎明 刘强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