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蜀南气矿泸州应急抢险维修大队稳步推动班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4/3/19 9:17:38    局矿快报

  【本网讯】笔者3月18日获悉,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泸州应急抢险维修大队坚持以“抓实学习宣贯,提升员工思想素质;抓实党性教育,强化组织阵地建设;抓实安全教育,筑牢风险管控底线”为着力点和落脚点,稳步推动班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为气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开年以来,蜀南气矿泸州应急抢险维修大队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将“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宣贯到班组等措施,促进班组员工增加知识储备、学习先进经验、提高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为班组“三基”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同时,树牢“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观念,以政治引领、政治建设贯穿至班组建设各方面,认真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着力强化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扎实做好党建与维业务发展互融互促,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航员”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员工群众的“贴心人”。此外,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的多起典型事故案例的原因进行剖析探讨,反思事故教训、事故责任、基础管理与应急管理,并组织各班组员工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达到夯实事故警示教育、有效推动责任制落实的目的。结合冬春交替时期气矿安全生产和平稳保供的实际,加大作业许可票证管理和现场监督抽查力度,强化班组属地管理执行力的不断提升,确保班组建设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本网通讯员:黄斌 刘琪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