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护航开门红三维联动

煤炭资讯网 2024/3/19 9:25:52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全力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以三维联动,为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该公司收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煤矿典型事故案例,编制专题学习方案,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反思;定期组织“三违”事故人员开展现身说法,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每一名干部职工真实地感受到违章作业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公司认真执行事故警示日制度,完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形式,在全矿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从而达到事故案例警示人、教育人、规范人的目的。

  该公司狠抓“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的落实,要求各级管理干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每周定期深入生产一线单位开展检查,盯住不放心的人、看住不放心的事、管住不放心的岗,帮助基层单位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严格执行干部外出请销假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同时重点对周末、夜班、交接班等薄弱时段和井下现场特殊地段、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监督检查不到位和“三违”行为,确保现场安全监管不留盲区,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该公司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每周由各专业分管矿领导组织开展地面、井下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一通三防”、防治水、供电、提升运输、顶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矿井安全生产状况,切实解决现场安全问题。对重点岗位、零星岗点、重点人群进行查隐患、堵漏洞,坚决把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