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阳长榆河煤业强化干部履责管理 环环相扣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4/3/19 17:00:36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面对矿井安全生产点多面广、环节变化多等实际,潞阳长榆河煤业公司紧扣136管理体系要求,狠抓干部职责履职管理,以各级干部作风转变为切入点,确保业务范围走得到、专业重点管的到、保安能力有提升,全面构建灵活多变、执行有力的安全管理体系。
     严把下井质量关,确保履职到现场。该矿严把各级干部下井质量的提升,从矿领导到专业副总再到各业务科室管理人员下井“三走到、三必到”的管理、现场隐患的排查、重点环节、变化环节的跟班、岗标的动态检查等方面进行严格的监督考核。同时,该矿建立了领导干部亮相机制,对于在具体工作中执行不实、管理不到、措施不力的干部在每日的调度会上进行亮相,让责任心不强、工作执行不好的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并深刻反思自身问题加以整改。
     严把隐患排查关,确保整改全闭合。利用每周日安全活动日、全覆盖检查等形式,由分管领导牵头,各生产业务部室、队组负责人对业务范围内的重点区域、变化环节、要害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并大力实施隐患收购制,将隐患排查整改和隐患收购的执行作为各级干部的考核依据;严把各级干部深入重点工程现场、整合矿井监督帮带的管理,月末进行通报考核。
      严把服务安全关,确保一体化推进。对于其他部门各级管理人员的履职则坚持党政一体化落实的原则,对他们每月下队组、进班组、上安全课的次数和效果进行统一考核管理;同时,采取每周两次不定时查岗的形式对地面生产单位、各要害场所进行抽查,检查的效果与干部考核、部门考核相挂钩。该矿还建立完善了每日调度通报制度、变化环节分级管理制度、重点工程责任考核机制等多项制度,密织安全管理大网络,形成安全管理大合力,确保了矿井安全稳定。


本网通讯员:徐金华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