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煤矿业:突出“四个抓手”为安全“加码”

煤炭资讯网 2024/3/19 17:08:43    厂商在线
     【本网讯】抓好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 皖煤矿业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突出“四个抓手”,夯实安全根基。
      抓实安全宣教。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创新开展“结合工作内容谈风险”“现身说法”“安全小课堂”、典型“三违”自述等形式多样的班前会警示教育活动,让职工在警示教育中“唱主角”,引导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抓严安全包保。实施安全督导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让公司上下一刻不松、一着不让抓安全,形成压力层层传达,责任环环相扣的良好格局。重点工程派驻一名副总及以上领导现场蹲点,真正让现场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抓细标准建设。严格质量标准,从细节抓起,大力推行管线吊挂一条线,照明走向一条线,水沟铺设一条线,各类物料码放整齐,设备的编号、标识清晰等施工标准,坚持做到动态达标、过程达标、内在达标,不断提升生产现场“颜值”。
     抓深作风建设。聚力安全管理主体,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好作风督查利剑,随机对干部值班值守、公司重要文件落实、劳动纪律执行以及井下现场交接班情况进行督查,保证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王长松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