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通风区工会多措并举助力首季开门红

煤炭资讯网 2024/3/20 19:08:06    局矿快报

  【本网讯】3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通风区工会为保证安全生产,多措并举提升职工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有效助推该区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该区工会利用班前会、职工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该区以往发生的事故及其它典型煤矿事故案例分析,并与当前生产结合,寻找安全生产隐患盲点、薄弱点。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峰峰集团公司及羊东矿上下达的各类文件和相关的安全知识,并针对文件内容开展知识竞答。

  该区工会以班组为单位,技术员根据所参加的职工按照岗位工种分为培训小组,大力实施“现场授课”,以“一对一”、“多对一”的培训形式进行动作示范,再让职工一个个的进行现场演练,并采取手把手指导和纠正,使职工岗位技术在短时间内有所提升。

  该区工会重点做好精神不佳的情绪人、不负责任的马虎人、不放心人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定期谈话、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从思想上帮助违章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在业务上帮助职工提高安全技能,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好职工的“贴心人”。


本网通讯员:牛帅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