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武杰 王石金: 小王的“疑惑”

煤炭资讯网 2024/3/20 20:37:55    小说、故事、杂文
  
  “邓班长,每次开会,咱主任总要强调‘落手清’,这三个字是车间的啥‘秘密武器’?给我讲讲呗!”3月18日一大早,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机修车间新职工小王一看到班长邓亚峰就提出来自己的疑惑。

  “你还别说,‘落手清’还真是咱车间的‘秘密武器’!”小邓接过小王的话茬说。“你可能早就感觉到了,咱车间工作环境的变化。说白喽,‘落手清’就是在完成工作后,每一位职工都会将场地打扫干净,保持场地整洁。”

  “看来我们的邓班长,对这项工作理解的还不够全面啊!”正在此时,准备去开早调会的该车间主任张三虎听到了他们对话,笑着说道,“‘落手清’是管理提升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搞好作业现场场容场貌的基础,更是保障安全生产,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材料降低成本的‘法宝’。就像大家把各类材料按类别上架,皮带托辊合理紧固整理,有效回收复用老旧配件,清理作业区内杂物。既保证了场地整洁还同时确保了材料不浪费,安全通道畅通!大家干起活来方便快捷!”

  听完主任的讲解,小王说道:“我明白了,主任和班长说的就是要自觉养成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良好习惯,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放心吧,我也要发扬咱车间的好传统,无论干啥工作,做到‘落手清’,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创造良好条件!”说完,小王信心满满的和班长一起向车间走去……

  点评: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自觉养成良好工作习惯,以实际行动助力管理提升,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 王武杰(本网记者) 王石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