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红波 陈海蛟:“较真儿”的老马

煤炭资讯网 2024/3/22 9:35:36    小说、故事、杂文
  
  “走吧?老马,上面够不到的地方就不擦了,差不多都行了。他们那边的活都干完了,咱这边儿还不能走,走吧!回家吃饭吧。”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洗煤厂生产一班的职工小张不耐烦地催促道。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这两天各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检修工作。洗煤厂运输车间也在处理原煤仓壁上的煤,其他岗位人员负责清扫卫生死角。

  老马接了班,就把拖把涮得干干净净,准备从一楼往楼上打扫卫生,小张则是从四楼往楼下打扫。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两人在二楼会合了。老马问小张:“小张,楼上都擦好了吗?”小张拍着胸脯说:“老马同志,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吧,瞧见没?”说着他转身指了指身后擦拭过的墙面,眼睛往上翻着,嘴角上扬,脸上不自主地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老马看了看,竖起大拇指,对他表示认可。接着俩人就准备收拾工具,开始下楼。

  走到一楼门口,老马心里有点儿不踏实,就开始折返,往楼上走去。

  “嘀嘀嘀......”小张这时候才发现身后的老马不见了,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现在赶紧拿个竹竿上来,我在四楼等你。”原来老马跑楼上去了。

  由于四楼楼道太高,平时大伙儿打扫卫生有够不到的地方,导致墙面上部总是附着一层厚厚的煤灰,和下面干净的地方一对比,着实不协调。老马就是想到了这一点儿,所以不放心才折上楼来查看。

  这时,小张也跑上来了,把竹竿递给老马。老马接过竹竿,绑上抹布,就干起活来。小张则在一旁嘀咕:“你也太认真了吧?”老马语重心长地对小张说:“咱们干工作,不能因为有难度就干一半留一半,图省事!”

  不到半个小时,墙壁上的灰尘就全部被老马抹干净了。看着崭新的墙壁,又望了望汗流浃背的老马,小张惭愧的低下了头。老马安慰着小张:“楼下你不是打扫的挺干净的吗,遇见问题要迎难而上,把工作做好,做全面。”听着老马的一番教导,小张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点评:管理提升,从方方面面做起,亮化工作场所,美化工作环境,有利于振奋职工的精神,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党群科 李红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