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医护人员走基层送健康

煤炭资讯网 2024/3/22 16:53:14    文教卫生
  
  【本网讯】3月21日,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精神科、珙县精神卫生防治中心6名医护人员下乡开展医疗服务。


  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解了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精神状况及用药情况,并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用药指导,在患者家属及监护人签字后,由村卫生室人员将领取好的药品发放到他们手中,同时向患者家属详细介绍药品功效、告知用药剂量,叮嘱家属监督患者按时吃药、定期检查,在日常生活中要关心爱护患者,给予他们帮助和鼓励。


  此次免费送药下乡服务活动覆盖洛亥镇、观斗镇、王家镇、曹营镇、罗渡镇、上罗镇、孝儿镇、底洞镇、玉和镇、沐滩镇、珙泉镇、巡场镇,发放治疗药物20种1800余盒(瓶),合计36000余元,为辖区内700余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切实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规律服药率,使患者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有效降低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率。


  下一步,珙县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常态化管理,努力为患者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网通讯员:杜全伟 林扬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