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宏霞:干劲儿十足

煤炭资讯网 2024/3/23 22:45:43    小说、故事、杂文

  “高班长,上完夜班不回去休息,你干啥呢?”3月20日上午,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开拓队班长王海峰刚走进队会议室,就看见高幸福拿着本子在写什么。

  “我在记当班发现的问题。2月份我们班进尺超额完成任务,排名第一,奖了5000块钱,下回入井前我再给兄弟们唠叨唠叨存在的问题,争取3月份效率再提,带着大家多挣点儿工分,多开点儿工资。”高幸福抬起头,笑着说。

  “得向你学习,我们班2月进尺超额完成任务,奖了4000块。”王海峰说。

  “咱一块儿加油!现在大家干劲儿足得很,主要看谁的活儿干的标准高,质量、安全方方面面都很到位。”高幸福说道。

  “说到干劲儿,不只是咱队。掘进二队和综掘队2月份进尺效率也提上来了,3月别被他们赶超了。”王海峰一边儿看着墙上公示的工分表,一边和高幸福讨论起来。

  “今年‘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后,激励政策更好了,咱这单进提升考核只奖不罚,大家抱怨少了,有活儿都‘抢着干’,今年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干出成绩。”高幸福信心满满地说。

  点评:正向激励更容易激发干事热情,职工干劲儿足,形成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良性发展态势,能够促进各项目部任务圆满完成,实现职工收入随之提高,企业效益提升的双赢局面。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 杨宏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