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五阳煤矿“夯基垒台”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

煤炭资讯网 2024/3/25 9:52:20    简讯
  
  【本网讯】潞安化工五阳煤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基本组织、抓好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着力打造“两化一型”党组织,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

  该矿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因地制宜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四个合格”为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严格管理监督,打造过硬党员队伍。持续开展党支部“过筛子”。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会诊”,强化常态化帮扶指导,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同时,将价值理念引入党建工作,围绕精益思想指导下的“算账”文化和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的落实落地,不断改进完善“1+6+N”精益党建运行体系,强力推进“书记项目”,以“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为目标,打造“书记项目”品牌,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安全生产管理一线。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创新工作体系,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全员创新创效,深入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针对安全生产难题、经营管理短板、关键技术壁垒,各级党员干部领办创新课题,广泛开展技术创新、岗位创新、五小竞赛,从根本上攻克安全集约生产难题,并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完善创新课题申报、立项、评审、回访、转化工作机制,确保每个创新项目都有安排、能落实、见成效,切实以党员干部创新带动全员创新,以全员创新带动创新班组、创新科队、创新五阳的发展。


本网通讯员:程志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