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荣能源水电分公司 安全“再加码”,奋战“开门红”

煤炭资讯网 2024/3/26 21:17:58    局矿快报
 
  【本网讯】春分至,万物生,正是一年好时光。近日,川煤华荣能源水电分公司巴东变电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不停地忙碌着……这是该分公司奋战开门红的一个缩影。一季度以来,该分公司紧扣“严”字,着眼“深”字、立足“实”字、聚焦“细”字,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控网,对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在安全上再“加码”工作上再加油,吹响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号角。

  严字当头,拧紧安全“思想阀”

  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会,各班组利用安全活动对近期事故案例剖析学习,汲取事故教训。让员工认识到安全防范不到位、违章作业、安全意识淡薄的严重后果。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强化全员安全监督责任,杜绝违章作业.遏制习惯性违章,打好事故防范的“预防针”。此外,通过“QQ”办公群、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安全文件、小常识,让员工在第一时间获取近期安全动态,实现“线下+线上”闭环管理,提升了学习效率;同时积极开展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拧紧思想“发条”,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深字发力,树好安全“风向标”

  动力厂外线班组利用班前会,讲明现场管理在日常生产中的重要性,让员工从自己管理的线路着手,强化现场管理责任。坚持“一事故、一分析、一违章、一处理”的安全风向标。以自查、严查、实查、细查为手段,积极开展“查隐患、保安全”活动,查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安全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要求员工们要认真检查到每一条线路、排查到每一台设备、整改掉每一项隐患,确保设备供电安全。

  实字为本,挥好安全“指挥棒”

  结合春季生产运行模式,以安全生产为主线,按照“强基础、抓重点、盯关键、筑防线”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核心,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监管,准确识别安全风险,制定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紧盯特殊时段、关键环节和中高风险作业,对管辖区域重要装置、关键设备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扫描”、立体式“安检”。同时,以“隐患曝光制”形式,积极推行隐患治理,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标准施工作业与操作规程落实、设备设施安全运行落实,带动全员明责、知责、履责,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细上入手,下好安全“先手棋”

  为确保设备零事故目标的顺利实现.该分公司借助春检工作的开展,开出多项安全管控“良方”,重点做好设备的巡视点检及维护保养。在日常巡检中加强对设备的隐患排查力度,保证设备巡查全覆盖.每两小时对关键设备温度、参数等主要参数及时做好记录并进行动态分析。试验人员对已到期的防护物品进行耐压试验,做好防潮处理,确保绝缘完好。外线电工利用检修机会做好开关柜、变压器的清扫消缺工作,超前排查隐患,运维人员按照电气设备现场管理“三清、四无、五不漏”的要求,逐项排查电网在运行中存在的隐患和不足,做到无隐患、“零”影响。

  一季度以来,该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川煤集团、华荣公司冲刺一季度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一失万无”底线思维,筑牢“万无一失”安全根基,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严细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信心、大干快干,奋勇争先,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李刚花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