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严“防”实“治” 全力做好防治水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3/26 21:25:55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柴家沟井始终紧盯水害治理这一关键,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着力夯实防治水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矿井水害防治水平。


  强化职工整体素质。该矿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五安全大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等,结合煤矿行业透水事故教训,加强对《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等相关规程制度的培训学习,提高职工水害防治思想认识。

  细查夯实基础资料。该矿通过开展图纸、台账“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完善矿井水害防治基础资料台账,对所有图纸、台账等内容及时更新,进一步夯实防治水基础资料管理工作。

  严格观测强化预警。该矿严格执行“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防治水细则,按照“物探先行钻探验证化探跟进”“三专两探一撤”规定和防治水预警机制,紧抓各类影响矿井主要防治水的致灾因素,逐头逐面开展水害隐患排查,对主要含水层的水位(压)、涌水量等进行动态观测,建立水情水害预警预报,及时掌握信息,防患于未然。

  精准施策保障安全。该矿在42227回风顺槽掘进期间,认真编制并组织相关单位和职工学习《42227工作面回顺掘进期间探放水设计及安全技术措施》,经过长达11个月的水害治理,截至目前已累计实施掘进超前物探长度3150m,施工采空区疏放水钻孔28个,施工地质探查孔3个共145m,疏放相邻42226采空区积水48.9万m³,及时消除了42227工作面掘进期间水害隐患,全面把好了防治水工作关口,不断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把好了防治水工作关口,不断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郑凯 郝菊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