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集团常村煤矿开展“风险可控 事故可防”道德讲堂安全专场

煤炭资讯网 2024/3/26 21:32:18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潞安化集团常村煤矿以“风险可控事故可防”为主题举办了道德讲堂安全专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嘱安全”六个环节展开,环环相扣的向在座职工展示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并不是一条宣传口号,而是企业生产和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的发展一切无从谈起,安全工作,重在预防,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强作业期间的监督管理、提升人的主观意识等等,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在讲故事环节中,2024年一季度道德模范候选人——安全监察大队的肖波为大家讲述了本职岗位工作中的安全小故事。通过肖波的分享,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遵守法规、重视安全、履职尽责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

  本次道德讲堂将“风险可控事故可防”的理念贯穿于活动始终,让广大员工在接受道德洗礼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注重安全细节,做好安全防护,为全面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标杆引领型矿井作出贡献。


本网通讯员:李艳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