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矿绿色充填开采项目再传捷报

煤炭资讯网 2024/3/26 21:36:25    局矿快报

  【本网讯】大宗煤基固废绿色充填工程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宁夏煤业任家庄矿实施,属国内首家膏体固废充填示范工程。自2023年6月8日试运投产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绿色发展贯穿于项目生态环保、清洁运行的全过程,努力实现项目达产创效。

  数据的提高,彰显着实力。近日,任家庄矿从不断的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充填工艺和细节,通过努力充填站又传喜讯。自3月10日至3月25日,连续16天单班充填量在1000吨以上,超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创造了投运以来连续多日单班充填最高录。

  该矿充分利用充填项目从建设到调试再到运行的有力时机,采取订单式培养、以点带面等多种方式,培养了一批能够满足充填运行的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并抓住试运行的有利条件,不断完善设备单机试运转、联合试运转、地面带料试运转、井下带料试运转等环节的试运行方案,不断完善充填膏体配比比例方案,为后期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不断优化充填装置运行、充填工艺,通过对上料粗破车间滑筛改造,配料车间三仓配料机改造、上料粗破车间1#皮带机尾导料槽改造以及1#、2#粉煤灰仓上灰管路弯头等一系列技术改造,实现了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双线提升。

  宁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利在全国两会上说到:“持续推动煤炭产业整体向绿色、安全、清洁转型,持续推进节能降耗、新能源等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以绿色低碳引领世界一流煤化工企业建设”。该矿将不断在抓好大宗煤基固废绿色充填示范项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同时,抓好“似膏体绿色充填”项目攻坚任务,打造全国首家似膏体绿色充填基地。据了解,“似膏体绿色充填”项目,具有环保优先、资源化利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优势。可大规模改变矿压分布,减少采空区地表塌陷,防止采空区发火的作用,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应用前景广阔,将实现社会、生态、经济效益最大化。


本网通讯员:李萍娟 白彦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