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司马煤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7:54:01    文教卫生

  【本网讯】为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3月22日,潞安化工司马煤业公司在基地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润明及科队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


  程润明指出,消防安全是煤矿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他希望参培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思考、吸收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提升自己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共筑公司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培训由公司武装保卫部牵头,特邀长潞消防大队大队长杜凌进行授课。他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短片,讲述煤矿发生的真实火灾事故案例,具体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府和行业部门为什么要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消防器材的分类与使用方法、火灾燃烧要素及逃生方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防火救灾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做好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网通讯员:高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