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煤矿业:加强职业病宣教 保护职工健康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7:55:08    文教卫生

  【本网讯】“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的种类有哪些?如何预防职业病……。”日前,皖北煤电集团皖煤矿业公司基层各车间工会如火如荼举办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有效防范职业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今年以来,矿业公司工会坚持把职业病防治作为维护职工亲身利益的大事来抓,强化宣教力度,提升职业健康的认知,让职业病观念深入人心。在公司办公楼、基层生产项目部设置职业病防治宣传展板,重点区域场所悬挂条幅,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职业病防治”小视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职业病防治在基层班组、生产现场落地见效。

  在面对面宣讲过程中,针对井下作业的矿工弟兄们长期暴露于粉尘、噪声、有害气体等多种职业性危害因素之中,比一般职业群体更容易患上诸如尘肺病、职业性听力损失等职业病。“重点向广大职工普及如何识别职业病的早期症状,详细讲解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矿业工会主席李勇介绍,通过严格要求基层各车间工会组织管技人员、班队长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让工人们直观地了解个人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如防尘口罩、防噪耳塞等,使职工掌握简单、有效、科学的防治方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该公司还定期组织开展职业健康专项大检查工作,全面检查职业健康各台账和管理档案、生产现场职业病防治各项措施、劳动者防护用品使用等工作落实情况,安全关口前移,防范风险,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面加强职业卫生与健康管理,保护职工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本网通讯员:王长松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