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全到底为了谁?来听听告成煤矿的答案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0:24:17    通讯特写
  
  “读了《安全到底为了谁》文章,内心感触颇多。正如文中所说,安全的所有工作都有利于我,不利于我的是事故,说到底,安全就是为自己,其它的都是附件及馈赠品…….”最近,《安全到底为了谁》这篇安全短文在郑煤集团告成煤矿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安全”这个词汇我们耳熟能详,但它背后所蕴含的深意和重要性是否真正引起了我们的深思?大家每天都在谈论安全,是否真正将安全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今天,让我们走进告成煤矿,一起来听听干部职工的心声。

  告成煤矿通风队队长郭辉:“安全到底为了谁?”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安全就是为了自己,只有自己安全了,矿井生产才能顺利进行。只有生产实现了安全,矿井的效益和发展才会有保障,矿井实现了效益,职工生活才会有保障。

  矿井通风安全是煤矿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每一项工作都与矿井安全生产有关,作为通风队队长,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每一次的设施构筑、每一次的通风设备检查,都关系到职工的安全。因此,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同时,我也深知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性。只有提高全队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让每一位职工都明白安全和熟练掌握业务技能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我们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让职工们了解矿井通风的基本原理、掌握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他们在工作中能够正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只有我们的企业平安了,和谐稳定了,效益有了,我们干部职工才能有所收益,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告成煤矿抽采队党支部书记周远: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知“安全到底为了谁”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安全不仅关乎每一位矿工的生命和幸福,更关乎我们党的宗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知安全文化的建设对于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只有让安全文化深入人心,让每一位职工都明白安全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因此,我们积极组织各种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让安全意识成为每一位职工的自觉行动。此外,我们还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进班组、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告成煤矿运输队党员张全旺:“安全为了谁?”这个问题,对我而言,答案非常明确:安全为了我的工友们,为了他们的家庭,为了他们未来的幸福生活。我始终坚持对所包班组的安全负责,从细节做起,从日常做起,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符合安全标准。

  天天讲安全,月月讲安全,年年讲安全,但我们的身边仍有安全隐患和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事情发生,领导的苦口婆心,班前会的再三提醒,父母妻儿的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每一位职工应该对安全肃然起敬。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对我所包班组职工负责,加强对不放心人员的排查,对情绪不稳定、身体状况不好的职工进行重点关注,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发现职工违章苗头要及时制止、及时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确保每名职工安全上岗。

  告成煤矿综采队班组长牛连军:“安全到底为了谁?”答案毋庸置疑,显而易见: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的班组成员,为了父母妻儿的快乐幸福,为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班组长,我深知,安全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在井下,每一次作业、每一次操作都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安全。因此,我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要求自己和班组成员严格遵守安全规程,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符合安全标准。我也注重与班组成员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我坚信,只要班组成员都增强责任心,加强安全防控和自主保安,一定能够实现安全生产,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告成煤矿开拓一队职工王建省:“安全到底为了谁?”这个问题,对我而言,答案很简单:安全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盼我们回家的家人,家是缺一个都不算团圆。

  每天,当我走进矿区,穿上那身沉甸甸的工作服,戴上厚重的手套,我都清醒地意识到,安全是我最重要的保障。因为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我才能安心工作,才能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在井下,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警惕,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我知道,每一次的疏忽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不仅自己会受伤,更会让家人承受无尽的痛苦。因此从我自身出发,必须做好本职工作,掌握好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严格遵章作业,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生命诚可贵,安全职责大。安全工作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企业的发展,让我们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用行动来担当责任,用责任来呵护生命!


本网通讯员:赵倩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