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神磁窑沟煤业:主扇电机换新装,通风安全有保障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0:30:10    安全专题

  【本网讯】晋神磁窑沟煤业主通风机电机由于长时间运行和磨损,性能逐渐下降,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矿井通风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安全生产,磁窑沟煤业多次组织相关专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施工方案,决定对2#主通风机电机;一、二级风机轮毂叶片以及配套铜带钢圈进行更换。


  在电机更换过程中,矿机电科、机运队把各自的技术“大拿”悉数派出,与专业队伍合作,按照既定的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有序开始施工。要拆除电机,首先要将风机风叶从电机末端拆掉,风机风叶是确定风量大小的关键部件,角度稍有偏差就会影响矿井通风的风量,最终工作人员凭借多年工作经验以及工程技术措施要求,安全完整的将风叶拆除。电机吊装更换作为此次工程的重中之重,在有限的环境中和精准的指挥下也成功完成。经过八个多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施工,经通电实验确认无误后,新的主通风机电机成功安装并投入运行。

  此次电机更换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不仅提升了磁窑沟煤业通风系统的效能,也进一步增强了矿井的安全保障能力,彰显了磁窑沟煤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投入,为磁窑沟煤业2024年持续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夯实了安全基础。


本网通讯员:尤昊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