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0:31:14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加强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增强作业人员互保联保的安全意识,杜绝受限空间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山焦汾西两渡煤业环保基建部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汾西矿业环保健康管理部副部长康宁现场观摩演习全过程。

  演练模拟该公司选煤厂检修监护人员检修暖气管路时发现一名人员在暖气地沟因不明原因倒地被发现。现场监护人员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选煤厂调度指挥中心。选煤厂领导接到通知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参演单位及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现场指挥员反应迅速、科学指挥。全体参演人员闻令而动、迅速施救,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习总结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救援环节和细节,全面加强对救援知识的学习,了解掌握相关救援装备的使用性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实际作业中做好风险辨识和双预控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胡青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