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丰峪煤业“三项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0:39:23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霍州煤电丰峪煤业坚持以安全管理为主线,从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素质入手三个关键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结合多元化发展实际,该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各项要求,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层层扣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面防控,着力构建目标化、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的安全监管体系。同时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层层制定安全目标,切实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落实、有人考核,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行为的发生,确保现场安全监管到位。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该公司创新实施了“六项安全宣教”和六种安全人评选工作,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外部学习与内部培训的结合,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深入标杆企业进行学习,学习借鉴管理经验和先进做法,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纲领性文件、规程、岗位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内容的宣贯学习,不断提升各级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和高效性。


本网通讯员:闫宇锋 周思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