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杨村煤矿:学以致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1:16:53    厂商在线
     【本网讯】山东能源兖矿能源杨村煤矿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谋在新处的奋斗姿态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矿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抓好学习贯彻。该矿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日常教育和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以上率下带头学,抓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一重要组织形式,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导制定系统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积极发挥党员“1+1+N”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党员示范岗和党小组阵地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矿爱岗、拼搏奋进的内生动力。同时,“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创新实行立体化、多维度的学习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手机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登“学习强国”观看焦点新闻、重要评论等,强化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切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将会议精神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行力量;利用班前班后会、工作休息间隙等时间,让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在“幸福杨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相关内容,采取“电子材料”送学,实现“点线面”凝聚共识、全域发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新”更入“心”,进一步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
      做好结合文章。在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该矿全力抓好安全管理、经营管理等具体工作,用良好的工作实绩检验矿井贯彻落实的成效。持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坚决把安全摆在“三个优先”重要位置,统筹“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着力强化理念引导、体系构建、源头治理、精准施策,利用领导干部基层调研、“1+1+1+N”求实检查、“服务基层”台账、重点头面盯守等有效管控手段,扎实做好“六好”区队、“五型”班组创建,提升一线战斗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受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与考核标准,完善责任考核机制,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行动态达标、过程达标和整体达标,全面开展精品头面、精品巷道、精品硐室创建,推进管控水平、形象内涵双提升。聚焦管理提效、资产提质,深入推进“六精六提”两化融合管理,从严抓好成本管控,确保盈亏平衡。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有重点、有计划、有节奏推进技术革新,激发全员自主创新创效活力。深化“两珍惜、两保持”活动开展“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去,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赵 伟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