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常村煤矿举办2024年一季度“三违”强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1:23:54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彻底扭转个别职工存在着马虎、麻痹大意思想,消除“三违”现象,增强职工遵章守纪、按章作业的自觉性,3月27日-29日,潞安化工常村煤矿在培训中心举办2024年一季度“三违”强训班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期间,除职教中心专职教师任教外,特别邀请资深安全管理人员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煤矿违章事故案例分析、警示、安不放心人员管理、人员站位、岗位操作标准、不安全行为管控分析、“三违”识别和预防、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纪法教育、矿规矿纪等。与此同时,还增设了亲情帮教和“三违”人员心理疏导等课程。从“三违”定性、处理办法及可能造成的危害等多个方面入手开展培训,让职工全面了解什么是“三违”、怎样预防“三违”到“三违”危害及处罚条例,参培职工更加直观的认识到违章的危害性,产生警惕心理,规范安全行为。培训结束后,将以纸质闭卷考试对参培人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并由安监处开出培训合格证明方可上岗。

 
     通过三天的学习,“三违”人员充分认识到违章的严重后果,为自己在工作中不按规程操作,图省事、怕麻烦等违章行为,深深感到后悔和羞愧,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按章操作,远离“三违”。


本网通讯员:王 强 胡佳敏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