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柏林矿业公司“六落实”抓好机运安全秩序整治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3/27 21:32:33    矿建勘探
    【本网讯】1月以来,川煤集团华荣柏林矿业公司认真落实华荣公司机运安全秩序整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机运专项整治责任,把机运安全秩序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机运安全。
     落实责任。该公司成立以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队队长、党支部书记、分管机运副队长为成员的机运安全秩序整治活动小组,明确了各级机运安全整治责任。
落实目标。明确不发生机运轻伤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不发生二级及以上机运非伤亡事故为目标,并利用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时间进行积极宣贯,让全体干部职工明确机运安全目标。
     落实教育。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职工学习会、班前会等,广泛宣传机运安全秩序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措施,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机运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条款、上级对机运安全工作的要求及矿机运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办法,开展典型机运事故警示教育,增强职工机运安全意识。
      落实措施。一是加强机运工作履职整治,落实区队、班组机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部门业务保安责任;二是加强机运工作秩序整治,规范“三超一重”设备物资作业秩序,规范机车运输秩序,规范停送电秩序管理;三是强化机运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由责任单位制定管控措施,并严格贯彻执行;四是严格执行机运故障汇报、跟班处理制度,严防机运事故;五是强化机运事故防范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反违章活动,确保安全作业;六是加强机运事故因素排查治理,保障机运作业安全条件。
      落实检查。机电运输科每月组织一次机运专项检查,及时整治查出的隐患,并总结机运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下月机运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各区队队干经常检查所辖区域的机电、运输状况及机运人员的操作行为,落实机运安全责任。
     奖惩落实。每月对各区队实行动态检查评分考核奖惩,区队考核得分在90分以上的,区队队干按 1000元/月增发绩效工资,得分在80—90分的,区队队干绩效工资不增不减,得分在 80分以下的,连队队干按 500元/月扣减绩效工资。

本网通讯员:何永兴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