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8:40:39    安监动态

3月26日,江西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支部共学、专家讲学、青年议学、全员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全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培训计划性、内容精准度、范围覆盖面等方面还有欠缺,培训的质量和取得的效果还有差距,特别是年轻干部思想活跃、富有闯劲,更需要严格的教育和正确的引导,确保他们思想上端正、政治上成熟、业务上精通,在各自岗位有所作为。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按照“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标准,着力抓好全局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一是要高标准制定培训规划,统筹党务、业务、政务相关内容,坚持学用结合原则,按月确定培训专题,常态化推进。二是要高水平组织培训实施,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手把手带、上台子讲、下矿山练、研讨中悟等多种形式,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培训方式。三是要高质量体现培训效果,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能力提升、作用发挥,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确保实现全局年度“双零”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对标要求、对照问题、对位责任,细化实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察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两办《意见》《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硬措施》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宣贯落实,以高水平矿山监察服务保障江西矿山高质量发展。要以主体责任监察为主线,常态化推进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狠抓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整治、重大事故防范。要深刻领会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推进科技兴安,以科技赋能矿山升级改造,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江西矿山“四化”建设。

局领导杨市龙、谭礼、刘庆海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偲敏)



来源:江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