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局监察执法五处监督检查峨眉山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8:48:54    安监动态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监察执法五处对峨眉山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在认真集中研究峨眉山市矿山安全基本情况、分析研判重点风险、细致分工的基础上,直奔基层,赴峨眉山市三家非煤矿山企业现场开展抽查,对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在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峨眉山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峨眉山市在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协作、监管执法、矿山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指出,峨眉山市及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强化务实担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坚持关口前移抓实抓细监管检查,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涉矿职能部门要形成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更好推动矿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峨眉山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峨眉山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情况反馈会。


来源:四川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