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广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斌带队对岑溪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8:52:17    安监动态
  3月19-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斌带队对自治区非煤矿山重点县(市)岑溪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岑溪市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地方政府及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林业部门落实属地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龙湾矿业、佛子矿业2座矿井进行了延伸检查。检查组按“逢查必考”要求,抽取了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了考试;深入矿山井下生产一线,对自救器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对井下掘进作业地点顶板管理、通风设备设施、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等进行了检查,发现各类隐患38条,其中重大隐患2条。

  在检查反馈会上,王世斌强调,要狠抓两办《意见》《硬措施》及《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市安委会要拿出具体实施办法,逐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常态化开展“三违”行为自查自纠,严格生产作业关键环节风险管控;大力提升矿山从业人员素质,严把“五职”矿长、“五职”技术人员资格关与素质关,严格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从业人员必须熟知避灾路线、安全疏散通道和自救逃生方法。

  监督检查期间,王世斌同志与岑溪市委书记赵春雷同志交换了意见,就岑溪市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一批”工作、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工作共识。岑溪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唐伟栋同志,梧州市应急管理局、岑溪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来源:广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