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投产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9:32:16    能源

3月26日,随着第一条生产线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全线贯通,晶科能源“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产,拉棒、切片、电池、组件四个环节全线贯通,一期14GW一体化产能全线点火运转。

据了解,这是山西省引进和落地的重大转型项目,是山西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培育发展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加快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新兴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年产56GW单晶拉棒、56GW切片、56GW高效电池片和56GW组件产能。第四期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解决就业约3万人。

该项目是山西省近年来引进的单体投资最大产业项目,致力打造光伏行业垂直一体化“超级数字工厂”,总投资约560亿元。项目首次将拉晶、切片、电池和组件自动化连接,同步推进工程建设和科技创新,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  

作者: 郑洋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