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炭产销量减少利润下滑对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压力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9:45:05    要闻

3月22日,山西省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2024年一季度全省煤炭产量调度视频会议,对一季度全省煤炭生产组织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研判当前煤炭稳产稳供形势,部署下一步全省煤炭稳产稳供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煤炭进口增长、市场总体宽松的背景下,山西省煤炭产量同比减少,煤炭销量同比下降,煤炭价格承压下行,煤炭利润有所下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

会议强调,各市、各省属煤炭集团公司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管理、更加精心的组织,科学合理抓好均衡生产,既要安全生产、又要稳产稳供,做到两手抓、两到位,确保煤炭日产量达到合理水平,为稳住全省经济基本盘提供可靠支撑。

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抓好环评、安全许可、产能置换、资源配置等手续办理,确保依法依规释放产能。

要把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做好全省煤炭安全生产和稳产稳供各项工作。



来源:今日动力煤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