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部矿业聘任7位院士、专家为技术顾问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0:07:42    矿业新闻
      3月22日,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矿业)在京举行聘任专家顾问签约及颁发聘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唐菊兴,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吕新彪、孙华山,吉林大学教授孙丰月、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韩润生、广州地化所研究员梁华英等7位院士和专家受聘为西部矿业专家顾问。毛景文代表受聘院士、专家作交流发言,西部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讲话并为受聘院士、专家颁发聘书,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登定参加仪式,西部矿业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海丰主持仪式。
  毛景文表示,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发起新的地质找矿工作专项行动,地质人的重要责任就是提高土地资源保障程度,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在当下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研究院与院校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持续开展科学研究、研发工作,加强企业调研研究,加快构建新质生产力,协力推动增储上产,创造更大经济社会效益。希望通过这次聘任,与各位院士、专家更好地融入西部矿业,做好企业指导工作,依托企业主体开展研发工作,以科技创新提高资源保障程度,提升矿产资源高效绿色开发利用,在矿山深边部等区域地质找矿中实现新突破,与企业共同为资源保障作出新贡献。
  张永利代表西部矿业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院士、专家成功受聘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分布及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西部矿业立足资源优势,全面实施“做强矿山主业、做精冶炼产业、做优盐湖资源、做实新型产业”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质量、效率、动力等“三大变革”,积极推动设备更新、工艺升级、产业优化、数字赋能和管理创新,经营业绩逐年向好,发展质效稳步提升。长期以来,西部矿业始终把资源增储作为重中之重,成立格尔木西矿资源开发公司,成功收购鸿丰伟业、淦鑫矿业、它温查汉铁多金属矿等股权;持续加强地质找矿工作,加大玉龙铜业、锡铁山分公司等矿山深边部找矿力度,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总资源量潜在价值突破1.2万亿元,西部矿业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绩的取得是西部矿业各单位潜心研究、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结果,更得益于各位专家教授对西部矿业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
  张永利指出,矿产资源是推动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增加资源储量是推动西部矿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此次受聘的各位院士、专家都是矿山地质行业的高端顶尖人才,在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加盟西部矿业必将成为推动公司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崭新起点,也必将为西部矿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经常到西部矿业调研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发展良策,聚焦提升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大核心技术研发突破与创新升级,为西部矿业在矿山地质找矿、资源拓展项目技术论证、破解开采加工难题等各个方面“把脉问诊、开方抓药”,推进地质找矿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果,助力西部矿业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西部矿业将始终把保障国家资源安全作为神圣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增储上产号召,坚持以“做强矿山主业”为根本,深入实施找矿突破行动,为更好守住国家资源安全保障底线作出更多贡献。西部矿业将全力为各位院士、专家提供最优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各位院士、专家的聪明才智在西部矿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见证更加美好发展新未来。
  王海丰表示,聘任专家顾问是西部矿业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激发学科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活力的新探索、新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专家顾问的作用,此次聘任既是对过去合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和期许。作为西部省份国有企业,西部矿业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秉承“矿业报国、振兴民族经济”使命,一直坚持开展矿山深边部地质找矿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西部矿业将在有着深厚学识和专业造诣的各位院士、专家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地质找矿工作,实现找矿工作新突破,持续夯实矿产资源根基,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副总裁、总调度长,西矿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钟永生代表公司与7位院士、专家签订聘任协议。西部矿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副总调度长,西矿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蔡曙光及相关矿山地质领域专业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中国有色金属报)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