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永煤集团供电分公司:团结奋斗勇担当 砥砺前行新作为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0:26:02    党群工作
     【本网讯】在两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南能源永煤集团供电分公司党总支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发展中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凝聚力、向心力,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创新管理形式,切实为供电安全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闻令而动,把正“方向盘”
     该公司坚决落实两级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完善学习思想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双岗网格化管理”、党建“强根固魂工程”等工作,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付诸实际行动,确保了基层工作落实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建立完善党建制度,切实发挥党总支“指挥棒”作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软任务”真正转化为“硬指标”。
     着力打造团结、学习、实干、创新的领导干部队伍,坚持把讲政治、讲道德、讲规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大幅提高干部队伍质量和素质,广泛开展技能大赛、劳动竞赛,扎实开展技术能手岗位练兵等活动,积极构建职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
          二、把脉问诊,用好“扫描仪”
     供电分公司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借力巡视巡察。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学习两级公司案件,不仅提升了廉政宣教效果,而且为党员干部提了神、醒了脑,从而进一步筑牢了精神之“堤”,增强了拒腐自觉。通过专项效能监察、建立整改台、督查整改进度等举措,对主动认领和全面排查梳理,并进行了扎实整改。
同时又开展了“回头看”督导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效能监察成果。及时下发廉洁过节通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值班带班查岗,不断加强节日时期和日常作风建设。不断形成弘扬“腐败可耻、廉洁光荣”的新风尚,全年未接到任何信访举报信息,无人受到党内及政纪处分。
          三、强化服务,当好“护航员”
     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通过青安岗、群监员、党员示范岗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始终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创新创效深度融合,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也更加显著。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双心服务”、“爱心帮扶”等暖心服务活动,广泛组织文娱活动,积极营造了暖心、和谐、稳定的新氛围。


本网通讯员:韩 洁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