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阳泉五矿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知识竞赛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0:36:52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2日,潞安化工阳泉五矿工会女职委在多营公司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暨主题为“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的知识竞赛,矿党委相关部室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临风窗下,吟诵“法”的清朗。矿工会女职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各基层单位女职委逐项组织学习,内容有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要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女职工全面发展”等重要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摩拳擦掌,品味“法”的热辣。选煤厂、机运区、综合办公室、机关、经营管理部、通风工区6个代表队的女职工参与了普法知识竞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机关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机运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通风工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应答,展现了扎实全面的法律知识储备和配合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


  勇立潮头,回馈“法”的博爱。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和激发全矿广大女职工学法、知法、用法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营造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过举办普法知识竞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让女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矿山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当中,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陈晓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