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董矿分公司通防队积极提升自救器安全使用成效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0:53:09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陕西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通防队开展自救器安全管理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通防队积极宣传自救器正确使用的重要性,规范落实自救器管理制度,加强自救器发放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自救器检查维护,对在使用自救器职工的损坏自救器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对公司使用的ZYX型压缩氧气自救器进行安全检查,将使用到期和损坏的自救器及时进行淘汰更换,截止3月中旬,已更换淘汰自救器58台,确保职工使用自救器完好率100%。三是组织专业人员对职工,特别是新员工自救器安全使用进行培训,明确正确使用自救器的重要性和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四是对公司新员工进行自救器使用培训,将自救器安全使用培训纳入到培训内容里,让新员工重视自救器安全使用的安全意义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五是通防队组织人员对井上和井下干部职工进行不定时检查,检查自救器使用掌握情况及自救器完好情况,确保一线职工自救器使用安全。

  “自救器是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自救器的完好和自救器的正确使用关系到每个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确保人人正确掌握自救器使用方法,为矿井个人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蔺建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