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景瑞:坝上的春天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0:59:44    散文
 
  口迟15一20天左右。市里的人已经换上薄衣服了,坝上人还穿着厚厚的棉衣服。

  进入4月份,坝上才有了春天的气息,开始聆听春天的旋律。一场春雨的到来,滋润了大地,才有了万物复苏的开始。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柳树也开始返绿了。

  在坝上,来得最早的是山桃花,好像预约好似的,一夜之间,山遍野地“炸”开了花蕾。一丛丛、一簇簇、一堆堆、一片片,似火如霞,到处都是怒放的山桃花。就连风里也带着迷人的馨香。满眼的花,满眼的娇艳……

  山桃花是开不长久的。几天后,无论是微风习习,还是春雨淅沥,它都会落英缤纷,留给人们无限的叹。正因为山桃花开的时间短,是在初春的大地上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而当春天真正来临的时候,它却早已化作春泥更护花了。

  随后,田野里各色花卉争相开放,如画的油菜花田,金黄一片,宛如大地的金甲,耀眼夺目。微风轻拂,油菜花随风摇曳,犹如一片波光粼粼的海洋。漫步在花海中,仿佛融入了自然的怀抱,感受着春天的呼吸,心灵在花的芬芳中得到了净化。

  春的乐曲,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开始奏响,让人们沉醉在其中。这是一个温馨而美好的季节,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份宝贵的礼物。在这里,春意渐浓,万物复苏,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希望的降临。你可以看到那些光秃秃的树枝上,新叶悄然生长,它们嫩绿娇小,如同翡翠般闪耀着生命的光辉。这是春天的使者,是生命的新生。在这个季节里,大自然的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无论是翠绿的田野还是荒凉的山坡,都因为春天的到来而变得生动起来。农民们忙碌在田间地头,播种希望,耕耘生活。看绿色的原野,人影动,马达声响,那是勤劳的人民在忙着春耕,他们遵循着人勤春早的古训,在田野里有辛勤劳作的身影,与春天的阳光、绿意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春天的坝上,处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也充满了希望和梦想。

  在春天的坝上,你可以感受到生命的脉搏,可以感受到大地的呼吸,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美好。这就是坝上的春天,一个让人心生向往、充满活力的季节在这里,你可以放下世俗的纷扰,静下心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神奇。你可以听到风的低语,看到云的变幻,闻到花的香气,感受到生命的脉动。

  夏天很快就来到了,坝上的春天也是一个值得珍惜的季节。它短暂而珍贵,让人感到时间的紧迫和生命的珍贵。因此,让我们珍惜这个季节,珍惜这个美好的时刻,让我们的心灵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感受大自然的恩赐。


本网记者:冀中能源张矿集团 杨景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