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 存:清晨随感

煤炭资讯网 2024/3/28 11:00:40    散文

  清晨,是每一天开始的时刻。夜晚的黑暗逐渐被晨光驱散,大地重新苏醒。清晨的随感,仿佛是一首美妙的旋律,让人心弦频频颤动。

  当我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出房门,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一天的希望与可能。清晨的空气清新而宜人,草地上的露珠闪着晶莹的光芒,小鸟们欢快地歌唱着,似乎在向大自然致敬。这一切都如此和谐美好,仿佛在告诉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珍惜。

  走在街道上,我看到了那些早早起来的人们。有的在晨跑,有的在散步,有的在晨练。他们或迈着轻盈的步伐,或挥洒出汗水的努力,都在追求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不禁思考:每一个清晨的开始,都可以是新的起点。我们可以抛开昨天的疲惫和困惑,重新开始追求自己的梦想。

  清晨,还是一个细致观察世界的时刻。在这个宁静的早晨,我可以细细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蜘蛛丝上的露珠,花瓣之间的彩蝶,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的光斑……这些平凡而美丽的景象,让我沉醉其中。我明白,生活中的美好并不在远方,而是在我们的身边,只需要用心去发现。

  清晨,也是思考的时刻。当我踏入安静的画廊,我感受到了灵感的涌动。这里没有外界的喧嚣和干扰,我的思绪可以尽情地游走。我可以回忆起昨天的所见所闻,反思自己的得失,也可以为未来的计划进行头绪的整理。在这个宁静中,我重新找回了内心的平静与淡定。

  随着太阳缓缓升起,清晨的美好也逐渐淡去。人们开始忙碌起来,生活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但是,我明白清晨给我留下的那份随感将伴随我整个一天。它不仅提醒我,生活中的每一个清晨都是值得期待与珍惜的,也激励我放慢脚步,细致观察身边的一切。同时,它还告诉我,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我们可以抛开过去的种种,重新启程,追求更好的自己。

  清晨的随感,如同清风拂面,给予人们勇气和力量。在这美妙的时刻,让我们深呼吸,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思考自己的起航。无论如何,清晨都是生活中最美丽的时光之一。让我们感恩每一个清晨的到来,珍惜每一个清晨带来的美好。


作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 吕存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